万泽社区开展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活动
来源: 俞红 2021-10-08 16:22:25 责编: 何兰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为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居民积极预防高血压的能力,万泽社区联合蜀经开井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的宣传活动。

{~W1$`]%GLJ`7Q]13ANH$7B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免费测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积极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等核心知识。当天,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宣传了规律服用高血压药的重要性,同时对防治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性、高血压的家庭自测方法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100多人,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当锻炼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共享健康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加强了居民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使得居民加深了对高血压及健康生活方式理解、如何防治高血压防病治病的认识,受到了现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俞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