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天门湖居委会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来源: 姜峰 2021-10-09 10:19:11 责编: 余红霞

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确保居民正常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自9月1日起,锦绣社区天门湖居委会积极开展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据悉,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参保缴费时间是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待遇享受时间是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栏张贴通知、电子屏、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宣传居民医保的相关政策,让居民对今年的缴费标准、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等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前来办理和咨询的新参保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缴费困难的老年群体,今年可现金缴费,由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平台现金缴费端口进行参保登记。

c136764

通过此次医保缴费宣传工作,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有效引导居民及时参保、续保,为规避大病风险,保障全民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姜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