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园社区:童心向党,致敬英雄
来源: 吴锡君 刘洋 陈三虎 2021-10-09 19:43:18 责编: 陈亮

10月7日上午,渡江战役纪念馆迎来了翠竹园社区琥珀小学西区二年级(3)班的小同学们。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小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小同学们身穿整齐的校服,高举五星红旗在“五前委”雕像前合影留念。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里,小同学们满怀憧憬之情参观“渡江战役”的主题展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图片,墙上循环播放的视频,小同学们都认真学习和听讲,重温渡江战役的历史、回望革命的初心、感受先辈的功勋。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五个场馆组成,分别介绍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攻防,烈士碑,功勋长廊。步入馆内,“胜利之师”的艺术群雕映入眼帘,参战指战员那刚毅的表情,伟岸的身躯,小同学们在“胜利之师前合影,感受当年人民解放军锐不可当的气势。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烈士纪念馆地下展厅里,四面墙上刻满了烈士们的姓名,小同学们心情沉重,沉默不语。

​走出纪念馆后,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吴锡君 刘洋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