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吉园:乐享美好生活 关爱血压健康
来源: 董敏 2021-10-11 14:59:49 责编: 何兰

吉园义诊

高血压是冠心病和脑卒中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声杀手”。为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10月8日上午,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联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乐享美好生活,关爱血压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为居民提供高血压运动及饮食指导、高血压用药指导、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多项服务。医生针对居民们的测量结果进行细致解读,对血压正常的居民给予指导,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及健康宣教;对血压控制不满意的患者指导合理饮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药物调整及健康教育,并悉心讲解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以及高血压病人自我管理监测随诊等健康知识。据悉,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高血压防治手册》300余本,医务人员测量血压、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

活动以服务基层群众,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宗旨,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促进居民对高血压及慢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增强了全民自我保健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董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