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交通执法支队举行交通执法人员技能大赛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11 18:02:01 责编: 武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检验交通执法人员素质和技能,提升交通执法综合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9月29日,由黄山市总工会、黄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黄山市交通执法支队承办的2021“徽州百工”黄山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技能大赛在屯溪拉开帷幕。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玉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吉刚、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纯、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渊、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叶林、市交通运输局局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庆智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011174951

据介绍,在黄山市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凌云指出:“青年是最富朝气、激情和梦想,以青年之才成就青春黄山,让黄山成为生之自豪、来之倾心、为之神往的魅力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011175033

​此次技能大赛也是黄山市交通执法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技能大比武,是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迫切需要,亦是交通运输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黄山市交通执法队伍将不断深化交通执法改革,转变执法理念,创新监管手段,提高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非法行为,优化净化营商环境,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11175009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现场操作、文书制作等几大部分,其中包括执法程序是否规范,运政(非法营运)、路政(超限运输)执法取证要素是否齐全,现场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执法风纪及执法文明用语是否规范等多个环节。通过比赛,检验了我市交通执法人员的基本素质和技能,展示了这支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11011175024

来自全市10支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经过“理论考试、现场操作、文书制作”等科目激烈角逐。获得大赛团体第一名是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第二名是直属五大队,并列第三名是直属三大队、黄山区交通执法大队;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的授予“金牌职工”称号;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是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吴沐华同志;休宁交通执法大队、歙县交通执法大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鲁进保 汪英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