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义诊进社区 党建引领润人心
来源: 邹露露 王洁 孙雨静 2021-10-12 14:59:54 责编: 何兰

为普及科学健康知识,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居民健康意识,10月9日上午,合肥市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党委联合安医大一附院内分泌科党支部,充分发挥医疗资源进基层再奉献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重阳节为契机,多位知名老党员医生来到社区开展了一期“先锋义诊进社区,党建引领润人心”的重阳节活动。

image

活动现场,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中医把脉、贴耳穴等常规检查与健康咨询有序进行,受邀医师耐心答疑解惑,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旨在帮扶辖区居民,送医上门,帮扶高龄老人,切实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活动的最后,几位年轻党员医生受邀来到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为行动不便老人问诊,并进行了初步的诊疗和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近就医,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去了健康、送去了爱心,在气温骤降的日子里,给居民一个温暖的重阳节。同时,在活动结束后,光明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讨论与医院及医生长期合作问题,探索新型医疗资源引入社区的新模式,注重发挥党建联合共建作用,落实办实事、办好事,加强优质资源引入,切实为辖区居民增添健康保障。(邹露露 王洁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