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张村镇:大豆摇铃万亩金 最美不过丰收景
来源: 2021-10-13 09:11:02 责编: 武长鹏 何兰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收获的是果实,收获的也是心情.“俺今年种了15亩的大豆,今年雨水调顺,收成好,一亩地打了300多斤豆子,一斤能卖3元多,估计今年大豆收成有1万5千元左右,看看我家的大豆,金灿灿的。”利辛县张村镇永光村大豆种植户唐林从地里运回来一车刚收割的大豆,边卸着车上的大豆边高兴地说道。

张村镇种植的3万余亩大豆喜获丰收,农民群众们紧抓晴好有利天气,动用多台大型收割机械,采取边收割边秸秆切抛的作业方式抢收抢割大豆,确保大豆丰产丰收的同时颗粒尽归仓,张村镇作为大豆主产区,今年的大豆丰收在望。

“我们村种植了约2000亩大豆,夏种备耕时,我们选择了优质高蛋白的大豆品种,全力引导农民群众调优大豆种植品种,依托农技站专业的技术指导,实施标准农垦种植技术规范,有力地促进农民群众增产增收”。永光村村主任于四伟介绍道。

image

乡村振兴战略最基础、最关键的任务就是产业兴旺。近年来,张村镇依托乡村特色的优势资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投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发展产业化、系统化、市场化,全力以赴推进农业经济高质量、高效发展,构建完备的农村农业产业发展链条,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起乡村振兴的巨帆乘风破浪。(张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