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望疃镇: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
来源: 2021-10-13 09:18:01 责编: 武长鹏 何兰

文化兴乡村兴,文化强乡村强。利辛县望疃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相融合,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清扫清除,靓化人居生活环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号召下,该镇村联动、干群携手,迅速组织人员,调配机械、车辆,对村庄、路旁、地头、沟渠无人清运的玉米秸秆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共同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环境保护工作。

交通整治,美化街道路面秩序。针对放学期间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该镇的志愿者们主动来到大型商场、学校门口、十字路口等容易堵塞地段开展交通秩序疏导,活动中还通过广泛发放宣传页、面对面宣讲引导、有序摆放交通工具等方式号召群众文明出行,共建平安环境。

image

文化监管,净化学生成长环境。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场、公安等部门定期开展辖区内文化环境整治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书店、流动售卖点等场所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是否销售非法政治性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的教辅资料;是否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音像书报刊制品。

image 

文艺汇演,亮化群众文化生活。该镇按照“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重点”的要求,该镇持续开展“送电影”、“送图书”、“剧团下村”等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为农民搭建交流平台,提升群众文化品位,唱响全民提升文化水平主旋律。(周东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