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进社区 居民乐开怀
来源: 焦伟韦 刘亚萍 2021-10-13 09:21:23 责编: 余红霞

微信图片_20211012221006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文化社区风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近日,蜀山区丁岗社区党委特邀民间黄梅戏艺术团爱好者来社区倾情演出,此次演出共吸引了上百名观众观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驻足观看群众络绎不绝。咿咿呀呀, 哐啷哐啷……和琴声一起,锣鼓声一扬,不需要特别的舞台,不需要特效的灯光,居民小区里,渐次聚拢成圈的人流,目光盯着这些草根“角儿”们而来。经典黄梅戏《打猪草》、《夫妻观灯》、《天仙配》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出场,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不少黄梅戏爱好者便沉醉其中在这熟悉的乐曲中,甚至情不自禁地哼着调子跟唱。

此次演出,让社区里很多喜爱黄梅戏的居民朋友乐开了怀。大家纷纷点赞此次活动,既为居民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增进了居民群众在鉴赏戏曲艺术中的情感交流,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