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检查
来源: 2021-10-13 14:50:56 责编: 何兰

为认真贯彻《关于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33号)要求,结合省高企认定工作小组《关于开展高企技术企业认定推荐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皖高企认【2021】18号)文件部署,芙蓉社区于10月11日-10月12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检查工作。

图片1

组织领导,认真研读。芙蓉社区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研读检查通知要求,统筹安排,由企业服务部牵头,联合第三方合肥科捷通科技信息服务公司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分两批随机抽查辖区内所有在有效期内的高企。本次专项检查期间,参加执法检查人员共3人,实地检查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高企。

精细检查,专业服务。根据文件要求,针对辖区所有在有效期内的企业,芙蓉社区联合第三方公司有针对性地检查企业申报材料、企业目前经营财务状况、公司研发人员研发费用情况以及企业搬迁、复核情况等。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有效地督促了高企申报成功后各企业的科技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提供指导与建议,为后期高企持续培育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高企认定管理工作水平和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国家政策的严肃性、统一性。

材料归整,注重总结。此次检查现场填写《高企实地检查工作底稿》,由检查组长和企业负责人签名留存,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的文字和图片材料统一归档,做好档案归整工作,针对此次检查的情况,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及时纠正处理发现问题,为下一步高企培育工作提供指导方向。

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高新技术企业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把关高企质量关,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促进企业向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周园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