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便民服务社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13 15:41:06 责编: 王素英

“新冠疫苗接种要注意什么?”“高龄津贴怎么领取?”“准生证怎么办?”“社保卡怎么年审?“……这些问题的解决,都在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的便民服务清单内。

为让便民服务真正深入群众,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打破“群众找我办事”老模式,创新“我尽心为群众服务”的社区服务新模式,积极推进“家门口”便民服务社项目暨“公益‘益’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M(W%LO%O(XHOMGN9%TXJ[VK

10月12日下午,“家门口”便民服务社在合肥金大地时代天街商业区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开放的“公益‘益’小时”志愿服务区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理发、普法宣传等免费的志愿服务项目体验。

6I8LW@%STOL(29MJ2O(MWVH

“家门口”便民服务社服务项目是明珠党总支继“两委接待日”和“三单制”服务项目后的又一便民服务力举,分为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普法宣传三大类,共提供义诊、义剪、家电维修等20多项服务,力图让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得到解决,让辖区居民生活少一分愁容、多一分笑容。通过便民活动,还可以挖掘出更多“智库”团队的加入,吸引更多新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为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素质奠定了基础。

)MAI3N)1@HR`F5B)Q~D(_6E

服务居民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莲花社区明珠居民区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汲取活水,创新服务模式,以“家门口”便民服务社启动为契机,将“公益益小时”志愿服务和政府政策“面对面、零距离”地送到居民手中,拉近居民与网格之间的距离、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坚持群众小事记心间、矢志不渝守初心、求真务实干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称心人”。(通讯员 徐芸 何奇奇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