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巢桥:歌舞声声庆重阳
来源: 方霞 柏二香 2021-10-14 09:45:20 责编: 余红霞

秋游1

自古以来,登高、赏菊、喝菊花酒、插茱萸已成为人们庆祝重阳佳节、推行敬老崇孝的常见习俗,而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更是赋予了重阳节远离家乡的凄凉之情,在巢桥居委会辖区,每年重阳节都是这些远离家乡的退休教师一次美好的约定。

巢桥重阳活动

10月11日,在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巢桥居委会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的策划下,20位来自全国各地定居在辖区的退休教师一起秋游南艳湖,用翩翩舞蹈、悠悠歌声诉说着对家乡的思恋之情,展现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来自安庆的张女士,用一首动听的黄梅戏带着人们遨游了“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六尺巷”,来自庐江的柏女士用动情的红歌展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庐江。紧接着,扇子舞、太极、双人舞竞相争艳,动听的音乐优美的旋律吸引了周边的游客驻足观看,更有老年游客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踏着秋风的脚步,踩着秋风的节拍,摇曳在秋天的身影力争上游,坚韧不拔,散发着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一个多小时的才艺展示,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欢笑中结束,加油声、笑声、阵阵掌声,络绎不绝,老人们脸上流露出满满的幸福,体现了他们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满足之情。(方霞 柏二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