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王人镇:小草莓带动乡村大振兴
来源: 2021-10-14 10:18:43 责编: 陈亮 武长鹏

近日,在利辛县王人镇,秋日暖阳下,30多名村民正忙着给草莓铺地膜,“我家就在这附近,我没事儿就过来干活儿,一天能挣80块钱,活儿也不重,又能照顾家中老小。”吴营社区留守妇女韩如影笑着说。

image001

时下,正是草莓生长的旺盛时期,在王人镇吴营社区,一眼望不到边的白色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在草莓大棚里,30多名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铺着地膜,为冬季草莓保暖做好充足准备。

吴营社区王志杰草莓基地拥有30个大棚。“根据往年的价格,市场价格约是大果25元、中果15、小果8元,每天能有一万多元的收益,预计每个大棚每亩的净收益在3万元以上,总收益在90万元以上。”农场负责人王志杰说。

近年来,王人镇因地制宜,依托与阜阳市交界地理优势和以往特色种植业优势,成立村级家庭农场,以“党建引领+农场+农户”的模式趟出一条甜蜜的特色致富路。(何林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