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老文化·传承睦邻美德
来源: 张争 2021-10-14 10:20:51 责编: 余红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的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节日。为了培养青少年儿童良好的敬老爱老品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0月13日下午山湖苑社区在香山丽舍小区开展“弘扬孝老文化·传承睦邻美德”重阳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3174438

活动中,居民吴阿姨以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退休生活,以展现老年人的退休生活的丰富多彩。还有很多退休的老年人进行了文艺汇演活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d1a2e54bd5ed8a8a130d8696a43d159

活动中间穿插有“孝心诗词传唱”环节,现场由主持人随机抽取诗词的部分,由现场居民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居民一方面认识到自己应该多阅读,增长知识储备;另一方面也教导孩子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微信图片_20211013174430

活动最后,是“心愿树”环节,由现场的孩子领取心愿卡片,在家长的指导下填写自己的心愿,然后一起挂在“心愿树”上,大家一起照料“心愿树”。让孩子们明白唯有坚持,才能生根发芽,不断长大,阅读的知识才会厚积薄发。

微信图片_20211013174422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儿童良好的敬老爱老品德,促进了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使弘扬传统文化、热爱阅读和学习成为青少年儿童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张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