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王市镇:小蜜薯推动集体经济大发展
来源: 李洁琼 2021-10-14 10:26:49 责编: 陈亮 武长鹏

近日,在利辛县王市镇前潘村红薯种植基地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七八位村民正在分工协作,割薯藤、挖红薯,装袋,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村干部李晓东正忙着把红薯装上车。“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今年把这块荒地流转下来,种植了40亩西瓜红红薯。”李晓东说,现在正值红薯的收获季节,这几天他一直在忙着采收和销售。

image001

“今年种的西瓜红薯,表皮和薯肉都是红色,虽然个头不大,但吃起来口感比较好!”李晓东介绍道,“这些土地都是撂荒地,很多村民外出打工去了,这些土地就荒废了,村里看着可惜,就想利用这些土地发展农业种植,但是村民没有信心和耐心。为了鼓励发展红薯种植,村里以村集体合作社名义带头发展红薯示范基地。”

目前,十多万斤的红薯已经全部被订购,批发价都在七毛五左右。红薯种植还提供季节性劳动岗位10多个,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为了推广红薯种植,村里计划自留一部分在本地零售,以便宣传推广西瓜红薯种植,让更多的村民参与、支持红薯种植产业。

近年来,王市镇在大力发展黄蜀葵、辣椒等产业的同时,用好用活各项惠农优惠政策,鼓励村集体或村民盘活土地发展农业种植。该镇共发展优质红薯种植3000亩,每亩产量3500斤左右,助推广大群众实现丰产增收。“地不能荒着,人不能闲着。现在政府扶持力度大,技术送上门,缺钱有贷款,怕赔有保险,如果还是等、靠、要就实在说不过去了。只要勤劳肯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站在田间地头,李晓东深有感触地说。(李洁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