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市镇:文明实践共参与 振兴路上展风采
来源: 李洁琼 2021-10-14 10:36:15 责编: 陈亮 武长鹏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利辛县王市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助推乡风文明新提升。

image001

开展红色宣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由青年干部、老党员、青少年志愿者等20余名代表组成的“红色宣讲队”,为群众提供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另外,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最新民生政策应知应会宣传纸,助力群众多听党的声音,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助力疫情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市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志愿者风采。2021年以来,王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和交通卡点值班值守,筑牢防疫安全线。在疫苗接种、卡点执勤志愿服务中,志愿者热情服务,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按需赠送矿泉水、口罩等爱心物资,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image003

建设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小镇。2021年以来,王市镇多次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主要对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集镇秩序良好、干净整洁。以创建“美丽村庄”、畜禽养殖粪污治理、水资源整治为重点,强化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提升乡村环境整治成果,让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image006

倡导移风易俗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2021年以来,王市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传统节日为抓手,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扬活动,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殡葬改革我先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制定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大力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宣传的成效愈发显现。还将在各村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树立新风正气,引领新风尚、新气象,不断为群众幸福“加码”。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王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起来、“实”起来,助力乡风文明迈向新台阶。(李洁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