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多举措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
来源: 张琳 朱光 2021-10-14 15:53:5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政治素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标准,切实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

细化考察标准。严格对照市、区委《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突出政治标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在干部考察工作中落实政治表现双向测评,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列出15项正向标准评价意见和15项反向情况评价意见,全面掌握领导干部政治表现,推动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落细落实。

突出重点工作。结合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根据市委《关于做好2021年乡镇党委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区委《关于做好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在换届干部考察工作中加入政治表现鉴定。对新进乡镇党委班子人员要求党委(党组)出具政治表现鉴定,实行“双签字”制度,提高人选政治素质考察精准性。

完善考察机制。推动形成日常分析研判、年度考核与干部任职考察相结合的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多渠道收集重要信息。同时,注重在区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情况中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对全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反映欠佳的个人进行组织约谈,着力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通讯员 张琳 朱光)(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