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离镇:爱在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 邱静 2021-10-14 16:05:53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image00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结合“敬老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组织镇人大、民政、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别来到沈圩村、横口村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重阳节的美好祝福和亲切慰问。

image004

在活动现场,欢快的腰鼓、动听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洋溢着老人的阵阵笑声。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糕点等慰问品,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关心,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同时,镇民政部门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要合理安排老人们的膳食营养,做好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把五保老人当成自己的长辈、亲人一样照顾,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

image006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传递了符离镇对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美好祝愿,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美德,让养老、孝老、敬老成为社会风尚。(通讯员 邱静)(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