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杨楼镇开展“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王宝杰 2021-10-15 09:29:31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萧县杨楼镇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举办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综合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萧县杨楼镇安委会组织党员、妇联、基干民兵和青年志愿者等人员,针对学校、超市及社区等开展一系列宣传综合减灾活动,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image002

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站点、悬挂横幅、张贴标幅、发放《防灾减灾救灾常识》、《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知识》等12份安全知识指南的方式向临街商铺宣传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常识等防灾减灾基本常识。

image003

经过宣传教育,提高了居民综合减灾的意识,更加了解了灾害类型以及相应的救助措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和应对灾害的强大心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宝杰)(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