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街道:网格化管理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来源: 陶征秀 2021-10-15 10:27:30 责编: 何兰

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天门山街道继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以“网格+”凝聚文明城市创建,48名网格员纷纷化身“宣传员、卫生员、劝导员、信息员”,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网格+宣传引导”,当好“宣传员”。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海报、积极在微信群宣传市民文明礼仪,倡导文明、友善、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网格+环境整治”,当好“卫生员”。网格员积极发挥全覆盖巡查优势,化身文明创建的卫生员,督促辖区商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垃圾及时清理,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确保网格内道路清洁,无乱堆乱放等现象,共创美好环境。

image

“网格+劝导说服”,当好“劝导员”。网格员对于乱晾晒、乱丢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理性劝导,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先锋、文明出行、文明用语,共建文明家园。

image

“网格+信息上报”,当好“信息员”。网格员勤于走访网格,善于发现问题,强化网格巡查力度。对于基础设施破损、缺失而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哨源,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来解决。对于自己能够解决的事情,及时联系相关人员进行处置。同时,在巡查走访中收集网格内群众意见建议,做好信息传达。

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将继续充分利用网格力量,加大网格日常巡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小网格、大作为,文明创建,网格先行,网格员运用自身毅力和决心践行网格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擦亮文明城市底色!(陶征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