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嘉社区开展欢度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 杨艳 孙雨静 2021-10-15 10:38:43 责编: 何兰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10月14日,汉嘉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活动现场,广利欢乐谷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让幼儿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吃重阳糕、饮菊花酒、放纸鸢、赏菊花、插茱萸、登高等。让幼儿在了解重阳节习俗的同时懂得敬老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让感恩的种子在心中发芽开花。随后,让孩子们用彩纸、画笔、剪刀等工具制作有意义的手工贺卡,写上祝福的话,用美丽的爱心传递心中的祝福!

制作结束后,孩子们把自己用心做的重阳节贺卡送给汉嘉社区辖区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去尊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更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尊老、敬老的美德永远停驻在孩子们的心田。(杨艳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