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 健康义诊——北苑村社区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 刘芳、黄玲玲、陈娜、陈三虎 2021-10-15 15:11:32 责编: 何兰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2021年10月13日上午,北苑村社区联合蜀山区民生社会服务社、红十字会、兰桂公寓党支部开展邻里互助 健康义诊——北苑村社区重阳节主题活动。

QQ图片20211015110834

活动现场社工维持义诊秩序,由老年病科专业医生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解疑答惑,并且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日常保健建议。同时医生们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重阳节当天,社工对接共建单位,在爱心探访队志愿者的陪同下,上门慰问了辖区10户特殊老人,并为老人进行了健康监测服务,为辖区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重阳节的祝福。

QQ图片20211015110843      通过此次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的良好邻里关系和社会氛围。(刘芳 黄玲玲 陈娜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