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 情暖人心”——宿州市各级妇联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来源: 2021-10-15 15:24:5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金菊送清芬,重九情暖怀。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践行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宿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重阳节和第十二个全国敬老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最美的节日祝福。

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

1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暖老兵 致敬英雄 赓续红色基因”活动,市妇联主席杨劲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强、埇桥区妇联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了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

image002

在伯克龙家,杨主席一行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叮嘱老人平时好好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局长对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感慨说:“因为有了你们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你们是大树,是人民的英雄”。

 image004

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老战士伯克龙,深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18岁参军,毅然奔赴朝鲜战场,退役后回到家乡,始终不忘军人本色,铭记历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忘共产党员本色,一直默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 

image006

在场聆听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image007

上门保洁情暖老人

为进一步促进绿色家庭创建,为老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妇联为5位困难家庭、独居老人、老党员送上了家政保洁服务,老人们看到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image010

关爱老人送文艺

重阳节当日,市妇联到北杨寨乡红心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情暖人心”慰问演出活动。市妇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面粉、围巾等慰问品。宿州市旗袍协会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节目,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老人们齐聚一堂,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image012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宿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老人一起做肉馅、包饺子,为其理发、剪指甲、测量血压,向老人们送上了社会组织的关怀。埇桥区开展“党的光辉照夕阳”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过集体生日、送健康知识,并一起玩趣味游戏等。萧县妇联开展“情暖重阳 巾帼敬老”关爱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砀山县妇联开展“家风润梨都 暖爱沐重阳”主题活动,在家风分享、红歌共唱中传递新风尚。灵璧县发动乡镇妇联组织,开展理发、打扫卫生、义诊、慰问等活动,为老人送温暖。泗县妇联将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与文明家庭评选结合起来,在欢歌笑语中树立典型强化引领。

image014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更丰富的,喜闻乐见的敬老爱老关爱活动,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尊老、敬老的孝德意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睦。(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