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市场监管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液化气钢瓶专项检查
来源: 闫小雨 2021-10-15 16:08:10 责编: 余红霞

为降低液化气钢瓶经营使用风险,落实液化气钢瓶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0月14日,南七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安监办及城市管理部在港汇广场琳琅街范围内开展了液化气钢瓶专项检查。

1_副本

本次专项检查以辖区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使用单位在用的钢瓶是不是智能液化气瓶钢;检查在用的钢瓶使用年限,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期不合格液化气钢瓶;检查在用钢瓶的减压阀、连接软管是否存在明显的老化或者接口松动;检查液化石油气是否合格,督促使用单位核实提供燃气的经营单位的有效证照、建立健全气瓶进出台账。同时向液化气钢瓶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他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液化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注意查看气瓶保护罩上的检验日期标识,使用日期超过8年的,要弃用;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明火,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并告知液化排气管的寿命只有18个月,要及时更换;餐饮场所要配备灭火器材。同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闫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