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镇:走进敬老院送上重阳平安“大礼包”
来源: 2021-10-15 16:40:39 责编: 罗晓薇

10月14日,包公镇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司法所、安监办、食安办、民政所、综治中心深入辖区包公镇中心敬老院,普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知识,教授防火技能,为老人们送上重阳平安“大礼包”。

此次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指示标识是否完整,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食堂环境卫生,购货票据、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及如何发现、处理和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火灾怎么办,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检查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叮嘱老人一定要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据悉,此次检查共排查和整改日常安全隐患6处,发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平安建设、反电诈、禁毒、反邪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50多份,让院内老人感受到祝福与关爱。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平安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关爱老人行动,切实提高院内老人的安全感满意度。(黄燕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