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妇联:美丽庭院+妇女微家,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基层妇女
来源: 马骁 2021-10-15 16:55:47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砀山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妇女、联系家庭的优势,深化“砀山县妇联宣讲团”品牌建设,通过打造“美丽庭院+妇女微家”基层特色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妇女、走进家庭、深入人心。

“大家好,我叫高艳,就住咱们葛集镇葛集村,我的儿子葛宇航是一名烈士……”这位伟大的母亲在儿子牺牲后悲痛欲绝却没有一蹶不振,她积极参加县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葛集镇的“美丽庭院”户中,通过基层特色微党课的形式,向村民讲述儿子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引导基层群众感恩时代、奉献社会。

image001

庭院课堂发挥了“美丽庭院”环境好、人气旺的优势,由巾帼志愿者讲主角,妇女家庭齐参与,共同学习党史,分享学习心得。砀山县妇联通过这个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有了热度。

同样,分布各镇(园区)的妇女微家,是砀山县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另一个阵地。“姐妹们,我是咱们县妇联宣讲员许迪,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咱们砀山抗日女英雄赵毓政的故事……”来自农村小学的教师许迪正在良梨镇魏寨村民宿妇女微家向当地妇女进行宣讲。许迪是一个热心公益、充满正能量的巾帼志愿者,平时积极参加县妇联宣讲等各类宣传活动,她根据砀山抗日女杰赵毓政的英雄事迹编排了宣讲材料,让基层妇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讲红色故事、悟红色精神,遍及基层的妇女微家已经成为提升党史学习吸引力的新阵地。

image004

戚丹丹是良梨镇妇联工作人员,她通过基层特色微党课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说:“作为新时代女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立足实际,奋发有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妇女走进家庭,引领基层妇女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006

砀山县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急妇女和家庭所需,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同时,联合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畅通办实事渠道,深入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关爱、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砀山县妇联将通过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中,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真切感党恩,坚定地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讯员 马骁)(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