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巾帼敬老”萧县各乡镇妇联开展重阳节系统活动
来源: 2021-10-15 17:30:37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12日至14日,萧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image001

孙圩子乡妇联、赵庄镇妇联来到所在乡镇敬老院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梳头、剪指甲;陪老人们拉家常为他们发放自己购买的慰问品。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为老人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检查,耐心地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在健康保健方面,专家们重点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益寿延年。

image003

官桥镇妇联发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关爱老人活动。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棉衣棉服、米面油、食物等用品。圣泉镇妇联组织巾帼文化宣传队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大家喜欢的戏曲《朝阳沟》、《打金枝》等剧目,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不断鼓掌。志愿者还在食堂为老人们准备了包子,大家有的盘面,有的擀皮子,有的包包子,忙得不亦乐乎,气氛非常欢快。一排排整齐的包子熟了,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老人们欣喜地吃着,露出满意的笑容,齐夸生活幸福,党领导得好。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和谐发展带来的福利,把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进千家万户。(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