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逢盛世 瑶海正青春 方庙街道第二届红色VLOG节暨薪火永相传百名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16 12:44:11 责编: 武鹏

1P6A0001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为了展现新时代方庙人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讴歌党旗下方庙党员薪火相传的动人故事,10月16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举办“人生逢盛世 瑶海正青春”——第二届红色VLOG节暨薪火永相传百名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通过红色VLOG优秀作品展播见证方庙人的无私大爱,现场与当事人的深度交流传承红色精神,点亮红色灯塔。

1P6A0011

本次活动15个部门单位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群众征集、自行组织拍摄、引进专业拍摄团队等各种方式,报送了近30个参赛作品。这些短视频作品以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基层党员群众正值青春的奋斗精神和合力创建的工作姿态。激发起群众点赞、转发热潮,进一步凝聚了辖区的工作积极性和党建向心力!

1P6A0033

活动开始,一段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选送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对4部红色VLOG优秀作品进行精彩展播,并邀请视频中的主人公们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受榜样力量影响的工作初心,这其中有家境困难的聋哑母女、有退休发挥余热的老党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新老传承,师徒结对,在现场举行薪火相传仪式,将无私大爱的精神举托在一团团耀眼的薪火火炬当中,让薪火在方庙街道进行相传!

1P6A9981

在今年喜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方庙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出了辖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他们不仅有街居工作者,还有普通居民、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和好帮手单位代表,他们将奉献的汗水挥洒在方庙的土地上,在社区网格,在防疫一线,在背街小巷......活动现场对辖区百名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们进行的颁奖和授旗仪式,展示他们的风采,放大他们的光热,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和学习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f3e8c4b074a56d47e82365305da6ec2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红色VLOG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和展播,见证新老党员的薪火传承,目睹百名优秀志愿者的风采,更是激励了方庙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让方庙人胸怀爱国和报国之心,为理想和真理而奋斗,勇立潮头、勇挑重任!(周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