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张朴楼社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来源: 郭雪琴 2021-10-16 21:42:34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农村一大批青壮年劳动力进城打工,留在家里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孩子,种地难、收入低成了普遍问题,推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致富的新格局,萧县赵庄镇张朴楼社区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新模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局“十四五“(1)524

社区通过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动员会,利用村村通广播和各村微信群,向村民宣传政策,村总支书记张建利用广播多次向大家宣讲,并下村入户了解村民的心声,对大家的不解和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有的群众想不通,有的买好了化肥、种子,认为生产地被“抽”走了,自己也就没事干了,一年到头只等着拿租金了,张书记耐心向他们解释道:“大家买的种子化肥,我们原价收购过来,土地连片以后,方便耕种和管理,一点一片、沟沟洼洼的影响产量,上级政府各项政策,都是以实情考虑为发展致富着想的,大家拿了旱涝保收的稳定租金以后,还可以到农场务工挣钱,不担风险还增加了收入”!村民们从多方面了解了有关事项后,积极主动地配合工作,按照程序签约领款。目前张朴楼社区已有5个自然村、800亩耕地集中连片,党群齐心协力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开局“十四五”和乡村振兴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局“十四五“(1)526

除此之外,张朴楼社区在张建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位居全镇先进之列,最为显著的就是本社区几个群众说事点,群众有什么矛盾纠纷和家庭困难等都可以到“说事点”说说,每个“说事点”干部都积极帮忙解决,基本上做到了让群众有事不出村,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高度认可,“说事点”真正成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的“知心点”。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局“十四五“(1)739

针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张朴楼社区更是落实见效,紧抓不放。各项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生活小康”是各级领导和老百姓对美丽张朴楼社区的充分肯定和认可!(通讯员 郭雪琴) (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