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西路社区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活动
来源: 2021-10-18 09:47:21 责编: 罗晓薇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区对困难老人的关爱温暖。在重阳节来临前,稻香村街道望江西路社区携手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开展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困难老人活动!

13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社区志愿者一同走进辖区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聊家常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再三叮嘱老人要保护好身体,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纯奶等慰问品。空巢老人王凤彩今年82岁了,瘫痪已经10年,子女又不在身边,有志愿者来了老人家非常开心,当得知是重阳节来探望她的,老人家激动说“感谢政府、感谢党,我卧床都十年,平时没什么人来家里,你们的到来我非常高兴,感谢政府、社区还记得我!”

image

郑昌霞老人今年85岁,住在合力家园,因为有心脏病、糖尿病且糖尿病的并发症导致脚趾溃烂无法长时间行走,所以老人家基本不出自家院子。看见志愿者来到时老人非常诧异,当得知明天是重阳节,今天社区带着志愿者一起来看望他时,老人热情地邀请大家进屋,并一再表示感谢。

image

此次重阳节走访慰问困难老人活动,社区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把关爱老人,积极为辖区困难老人纾难解困。“我们不仅要做到在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而且还把”社会救助“项目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辖区困难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民生厚度和政策温度。”社区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