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杨村:“小红帽+”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来源: 刘文霞 2021-10-18 10:07:30 责编: 余红霞

QQ图片20211009091621

“小红帽”们忙碌的身影汇聚成杨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村党支部将学党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以志愿服务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小红帽+移动课堂”奏响“先行曲”

闻令而动,奏响学习动员“先行曲”。杨村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史学习精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并成为党史学习的领路人。组建党员志愿宣讲队伍,深入村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茶余饭后组织开展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这些来自群众身边的“老教授”,用大白话讲党史和红色故事,宣讲内容平民化、生活化、本土化,让人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提高全村上下学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小红帽+送学上门”奏响“共鸣曲”

送学上门,奏响党史学习“共鸣曲”。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群众“不缺课”“不掉队”,杨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送教”“送学”,为他们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并为他们讲解重点知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历史,勇担时代使命的共鸣。

“小红帽+为民办实事”奏响“交响曲”

为民办事,奏响志愿服务“交响曲”。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杨村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引领作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党员志愿者围绕“关爱帮扶”“环境整治”“党史宣讲”主题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得民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1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近200余人次,解决问题11件,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刘文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