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代波 2021-10-18 10:23:16 责编: 何兰

“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5)

​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生活理念,10月17日,丁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丁香10号”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医务志愿者在智慧云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生们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和检查口腔,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释检查结果、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问题,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将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居民,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现场李大爷说:“我现在年纪大了,只希望身体健健康康地,不给家人添麻烦。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的服务也更到位了,让我们有机会能多检查几次身体,真不错!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越来越多!”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免费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将经常开展此类义诊活动,号召辖区居民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代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