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 2021-10-18 11:18:58 责编: 罗晓薇

10月16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班,吹响构建全民招商引资大格局的号角,向全区上下发出全民动员、全员招商的动员令和战斗令,切实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为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主持动员大会。

F07A40190033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部署了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工作任务。

F07A40000022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三山经济开发区第一批“招商大使”的决定》,并为刘涛、张海、梁和平、许勇、张钊、吕华平、刘永正等7名企业负责人颁发了三山经济开发区第一批“招商大使”聘书。

F07A3910066

三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大使”代表、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和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涛先后发言,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三山经济开发区“双招双引”工作作出新贡献。三山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一局、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做好“双招双引”服务工作,为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F07A39740044

孙跃文指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加快形成全民动员、全员招商引资的工作新格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为打造“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努力奋斗;要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既做“知者”,又做“行者”,瞄准区情、区位、产业等特点,做有心人,打好“环境牌”、“专业牌”、“乡情牌”,主动出击,多渠道捕捉招商信息,深入挖掘资源,顺利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完成“百日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

F07A3843005

杨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招引重点,突出专业精准,切实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齐心协力推动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F07A404388

在动员大会后的招商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曹小明就相关产业政策、招商专题进行详细解读和专业辅导。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科科长沈云就产业基金政策作专题辅导。三山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二局、经济发展局、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辅导。

F07A402799

与会人员认为,专题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三山经济开发区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招商引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领悟、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值,全身心地投入到“双招双引”的“主战场”,为三山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努力拼搏,为奋力推进三山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F07A40060011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各镇街和各产业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招商专员,招商部门全体人员,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