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井镇:全民健身“燃”十月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18 11:32:27 责编: 郑茹

清晨6:00,薄雾轻拢的樱花大道上,“义井跑吧”的徐孝春和他的伙伴们正在做热身运动,整理装备,为接下来的拉练做充分准备,像这样的拉练,每个月都会安排。

微信图片_20211018113009

上午9:00,红桥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甄瑞,把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都整理好,烧好热水,迎接前来参加趣味运动的孩子们。

傍晚5:00,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篮球场上,两队青年正在酣畅淋漓地进行对抗,老年学校的阮老师悠闲地“挂”在健身器材上,一边摆腿伸腰一边观看篮球场上的拼搏运动,享受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义井镇20余处健身广场上,精彩的场景正一幕幕展开,围绕健康向上的健身主题,开展拔河、跳绳、健步走、割水稻等灵活多样的竞赛项目。孩子们周末抛开书本之后不再做“手机迷”,灵动的身影、欢快的笑声散落广场四方;居家的妇女姐妹们在操持家务农忙之余,自发地跳起广场舞,熟悉的旋律带动自信的舞姿;大爷大妈最爱在新村四周的沥青路上散步,一边闲聊“晒”各自的儿孙有多能干,一边感叹:“还要再活五百年”!脚踏着干净整洁的“彩虹大道”,置身陌上繁花的田园美景中,不仅收获了健康的体魄,还润染了美丽的心灵。

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促进人文社会全面发展,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义井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以期增强人民体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陈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