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开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来源: 张雷 2021-10-18 14:57:34 责编: 何兰

“同志您好,请将宠物犬用绳子牵好,避免出现宠物扰民、伤人情况发生。”在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田埠西路,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夏本宏向一位溜犬未栓绳的居民说道。

随着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因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问题也急剧增加,也有不少丢失的宠物犬变成了流浪犬,在道路上随地便溺、乱咬伤人、乱叫扰民、乱跑吓人、乱穿机动车道阻碍交通等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和市容环境卫生,也威胁到了市民的人身安全。

032FBF3DF92E0F916C9C14EC3BD3ABA4

为有效遏制流浪犬只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自10月份开始,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城管队员加大对溜犬人员文明养犬宣传引导,督促养犬居民办理犬证,按时接种疫苗,做到溜犬牵绳,及时清理犬粪。针对辖区存在的一些流浪犬扰民问题,城管局联合具有资质的专业犬只收容机构,安排专人配备专用的工具、设备,对辖区主次道路、社区、广场、小区等场所开展流浪犬收容整治,消除因流浪犬造成的安全隐患,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书彩页200余份,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次,收容流浪犬9只。

“下一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将继续开展文明养犬常态化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和整治力度,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文明养犬行动,把规范养犬工作做得更好,提高广大养犬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让市民群众更加满意。”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