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开展“九九话重阳 感恩在我心”慰问活动
来源: 海恒社区康利居委会 2021-10-18 15:06:38 责编: 李飞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10月14日下午,合经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联合海恒社区康利居民区党委、妇联、计生、开展“九九话重阳,感恩在我心”的重阳节主题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社工们专程邀请辖区内的孤寡和留守老人,到公园一角赏景谈心。社工及志愿者们与在场的老人们一起谈心、唠家常,仔细聆听他们的人生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人的了解,同时也从老人身上学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随后社工们为老人们发放慰问品,给有需要的老人测量血压,叮嘱老人家注意身体,天冷加衣。老人们慈祥的面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梁奶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每年都来看我,虽然我一个人住,但从你们那里我得到了许多温暖,我一点也不孤独”。陪伴永远是最好的礼物,一份简单的陪伴就能让老人感到快乐、得到满足。社工们临走之际向老人们承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他们,活动也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老吾老之人之老,让我们一起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让敬老、爱老精神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