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任前先告知 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 2021-10-18 15:08:44 责编: 武长鹏 何兰

“没想到这次不仅有廉政谈话,还要签订《领导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提前告诉我在这个岗位上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在前的良苦用心。”涡阳县一新提任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涡阳县纪委监委制定《领导干部廉政责任任前告知办法》,对新提拔、进一步使用或转任的领导干部,以书面形式告知其应当履行的廉政责任和有关要求。

据悉,任前告知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每年组织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职责分工,并按照计划推动落实;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推进制度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监督检查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下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严格按照规定选拨任用干部,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作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组织并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听取工作汇报,切实解决重大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责任告知内容,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涡阳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