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新庄镇集中开展砂石料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来源: 辛花蕊 2021-10-18 15:35:40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萧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严厉打击砂石料场违法经营行为,持续改善全镇环境空气质量,萧县新庄镇多部门联合执法,“亮剑”砂石料场,开展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导向。围绕此次专项行动,新庄镇召开了砂石料场整治专题会议,在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土地管理形势严峻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砂石料场违法经营行为,坚决遏制反弹势头,达到净化营商环境、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目的。

image001

二是步调一致、密切协同。新庄镇成立由镇纪委、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负责砂石料场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和协调推进。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调查摸底和集中整治三个阶段,明确部门职责和具体整治任务,统一行动,为开展砂石料场专项行动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image003

三是强化督导,明确责任。坚持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对未完成整改目标的砂石料场,开展联合执法,强力推进;对阻扰执法的社会人员,由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对涉及的公职人员,由镇纪委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由镇纪委部门严肃处理,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通讯员 辛花蕊)(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