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孟西雅 2021-10-18 16:05:3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泗县总工会联合该县人社局、卫健委、医保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image001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象重点聚焦于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酒店服务业等企业。执法小组分别对安徽新林集团有限公司、巴路漫服装有限公司、万华大酒店等十家企业进行检查,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问题,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此外,检查组还针对被检查企业的组织建设情况、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招聘信息是否含有性别歧视以及规章制度建设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女职工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的开展,提高《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程度,促进男女平等,增强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同时,也让全县广大女职工真正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通讯员 孟西雅)(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