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等联合举行“尊老孝亲 德润我心”联谊活动
来源: 2021-10-18 16:15:59 责编: 李飞鹏

封面

10月14日下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联合经开区芙蓉社居委、芙蓉社区九龙居委会、经开芙蓉三献爱心社联合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联谊活动。中国好人柳旭,中国好人李文,合肥市道德模范许江安,合肥好人郑林燕,经开区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及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经开区工委办文明创建处王振洪处长致辞中强调弘扬传统美德,并结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多年来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勉励同学们继续尊老、爱老、敬老,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一直注重家风建设,和乐少年一直追求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全面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孝心少年”。在他们身上,不仅很好地诠释了“孝”德内涵,也表现出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现场嘉宾为55位“孝心少年”颁奖,孩子们心情激动,备受鼓舞。六(2)班徐一洲和六(10)班 刘奕清作为孝心少年代表,分享自己和爷爷奶奶生活中温暖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同学们在生活中的懂事和担当。

身处“好人之都”的合肥,我们身边拥有一大批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合肥好人。六(11)彩虹班李怡璇同学分享了《跟着好人,尊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在聆听中,被她口中的“燕子阿姨”和“柳旭叔叔”的事迹所感动,也明白了所谓的“好人”就是把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到最好,把爱献给身边的亲人的人。

会议的高潮是八位孝心少年代表为重阳节的重要嘉宾——六年级爷爷奶奶代表和好人社区的老党员、三五老人代表献上感恩的鲜花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老人们双手捧花,面带微笑,饱含喜悦。

随后,合肥好人“燕子”和中国好人柳旭也用最质朴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尊老孝亲,其实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好好爱家人,爱身边的人,从现在就开始,从小事做起,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