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社区“我的电影党课”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来源: 凤凰山社区 2021-10-18 19:30:08 责编: 陈亮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0月13日下午,芜湖市镜湖区赭山街道凤凰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同志们走进电影院,以“学党史”为契机,开展“我的电影党课”活动,进一步巩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红色经典电影,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电影宣传教育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光影语言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思想情感。《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现场,党员们沉浸在电影所展现出的历史瞬间中,为电影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命运热泪盈眶,整场党课严肃而不失激情,全体参会人员精神为之一振。观影结束后,年轻党员成浩感慨道,“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奋勇前行。”

社区党委以“党课+电影”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深度激发了全体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参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凤凰山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