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厂镇司徒村:“三农”基建促乡村振兴
来源: 张敏 2021-10-18 19:32:22 责编: 陈亮

“过去我们山区村的田七高八低,田块大大小小,土地流转没人要。如今政府花钱把田整平了,水路整通畅了,土地流转不愁了。”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江老自然村民江先山说。

司徒村是山区村,山场较大,农业耕地仅有4300多亩。村委会积极争取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项目,一期改造江老水库下游至小王庄的2000亩梯田,实现了“田平成方好耕作、沟渠相连水灌溉、道路成网运输便”的目标。

小李村村民李高峰喜滋滋地介绍说:“我从小在山里长大,在外面闯荡几年后,前几年回乡流转了560亩土地。起初最担心的是山地田水、路、电条件差。现在好了,村镇积极争取了水利、农田整治、农电网改造等项目,我们的生产也都是机械化了。”司徒村在全村25个自然村挖出当家塘36口,基本上满足了农业生产用水需要。对农村电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新增了八个台区,提高了供电质量,也保证了村内企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的需求。

为了巩固和扩大电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司徒村在今年初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建设了全县首家村级电商大楼,楼高两层,使用面积165平方米,促进了该村电商发展。(张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