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健康进社区
来源: 2021-10-19 09:41:04 责编: 何兰

近日,高新区长宁中心计生协携手南岗社区计生协、妇联在南岗社区举办合肥市“妇幼健康社区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8102838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特别邀请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生详细讲解孕妈妈孕期不适的应对方法,分别从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不同阶段,对妊娠期反应处理方法作详细讲解,互动环节中,孕妈妈和准爸爸们纷纷向医生提出孕期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医生都详细解答。第二环节,营养师给大家介绍怀孕期间如何营养膳食,特别是如何补钙和微量元素做详细的讲解,提醒孕妈妈们加强营养合理膳食。第三环节,皖嫂家政的张老师向孕妈孕爸介绍母乳喂养的优点和做好母乳喂养的准备工作。从奶粉冲调,到用什么姿势抱孩子、喂奶,再到拍嗝,张老师详细介绍全部过程并邀请准爸爸们上台实操。准爸爸们认真听着并做着笔记,上台实操的准爸爸,更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稍不留意会弄疼宝宝。“今天的活动,我收获满满。本以为生个孩子很简单,通过今天的课程,让我真正认识到孕期的辛苦和孩子出生喂养方法,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给我们这些新手爸妈最实际的帮助”一位张姓准爸爸感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18102913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准妈妈准爸爸孕期保健知识,同时普及科学、有效的育儿理念和方法,提升了婴幼儿家长的育儿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