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办好急难“四件事”学教成果惠群众
来源: 李艳龙 路杨 2021-10-19 10:13:41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这是您的营业执照,请收好!”近日,在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市民王晓鹏仅用半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现在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真高,我非常满意!”王晓鹏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砀山县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好事实事愁事难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心系群众办“好事”。聚焦群众需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青春守护计划”“希望小屋”改造、圆梦微心愿等项目。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财政资金220余万元,改造老旧小区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直接惠及居民59户;募集公益资金22万余元,完成“希望小屋”改造任务12家,征集微心愿200余件。

便民服务办“实事”。全面整合梳理人社、民政、邮政等部门投放农村的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包括社保认证、低保申请、生活缴费等35项到村服务项目,逐村编制为民服务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全县已代缴电费1.95万余笔、话费1.71万余笔,代送包裹邮件8.25万余件,代卖农产品9.12万余件。

调解矛盾办“愁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推广“五老”新乡贤参与化解矛盾纠纷,聘任工作责任心强的热心人员担任调解员。今年以来,全县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发现矛盾纠纷204件,预防矛盾纠纷251件,调处纠纷621件,调解成功621件,调解成功率为100%。

聚集诉求办“难事”。深入推进“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中小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累计走访群众41311户,走访企业2105家,征求意见建议2544个,解决问题2016个。  (通讯员 李艳龙 路杨)(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