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市场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李艳龙 2021-10-19 10:54:50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将学习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切实担负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监管第一责任、守住安全第一底线的使命担当和责任,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巩固成果促建设,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推进商标、地理标志高价值培育、运用示范,开展知识产权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县特色农产品进行地理标志注册和品牌建设。截至9月底,共申请商标1830件,注册商标1538件,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件;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4件,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金额2430万元。发明专利申请170件,其中高价值企业专利申请35件;帮助企业 PCT专利申请1件,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4840万元。完成“砀山黄桃”申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材料补正,申报帮扶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请1个。

落实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培育工作,鼓励标准化意识强、有意愿建立标准化示范区的单位,积极进行省级、市级和县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目前,已落实省级、市级标准化示范区各1家,县级标准化示范区3家。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规范保健产品市场秩序。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等多个专项活动,规范经营活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狠抓源头治理,从严监管,重点对辖区内药店销售的保健产品,商超、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李艳龙)(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