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开展农业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 崔波 2021-10-19 15:32:05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近日,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评查组从执法主体、当事人认定、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同时,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自由裁量权行使情况、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从评查情况看,全县农业执法案卷制作规范程度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案卷存在证据收集不充分、执法程序不严谨、法律适用不准确、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泗县司法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查情况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推动农业农村部门将执法办案作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主业”,对照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加大农业执法培训力度,提高农业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办案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执法保障。(通讯员 崔波)(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