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推动审计监督更有力量
来源: 刘站 2021-10-19 15:43:24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对审计出来的问题整改不能流于表面,要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工作建议,推动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近日,在听取该县审计局审计相关议题时,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局领导班子提出建议。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的再监督”,着力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强化审前廉政教育,做到警示提醒到位。对重大项目审计前进行廉政谈话,从监督角度提出要求,并要求相关人员签署廉政承诺,确保审计机关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公正客观地开展审计工作,提交有价值有分量的审计报告和建议。

强化审中风险防控,推动纪律执行到位。派出审计组进驻后,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座谈等方式,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对审计人员开展“审中察廉”谈话,督促审计组依法从审、阳光从审。

强化审后问题反馈,督促纠正整改到位。审计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审计部门跟进了解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防止相关部门“审而不改”,并及时向县纪委监委通报整改进展和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优势,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协助排查廉政风险,推动完善内部管控机制,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督促审计干部更好廉洁从审、依法从审。”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通讯员 刘站)(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