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多点发力宣传网络安全
来源: 王超群 王梦怡 2021-10-20 10:16:02 责编: 余红霞

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含山县通过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张贴海报、宣传册,发布主题宣传短信,投放网络安全公益短视频、宣传标语,借助“两微一端”、新媒体转载宣传重点报道等方式,线上线下多点发力,扩大宣传广度。并重点针对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氛围。

 10月12日,几名身着制服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在县城中心地段,向来往群众派发着《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凡涉及“陌生链接”“钓鱼邮件”“刷单”等网络电信诈骗行为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参与活动的群众大多为老年人。“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学到了防止诈骗的知识,在以后生活中会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市民谢能平说道。

10月14日上午,团县委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线上答题活动,并发动全县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10余场,引导广大青少年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县妇联在妇女儿童中心组织全县60余名陪读妈妈开展“筑牢安全意识 守护家庭平安”网络安全专题座谈会,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宣讲,提高陪读妈妈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借助陪读妈妈延伸宣传触角,筑牢家庭安全防线,参加活动的陪读妈妈吴小燕说道:“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座谈会的学习内容说给家里人听,带他们一起学习。”

据统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含山县共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700余份;发布主题手机短信3000多条;政府网站专题专栏集纳重点报道36篇;官方“两微一端”也及时转载国家、省、市宣传周活动内容、网络安全知识和部分典型案例。(王超群 王梦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