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运漕镇:40余名海内外艺术家欢聚一堂
来源: 裴家翠 2021-10-20 10:22:16 责编: 余红霞

10月15日,“海内外当代艺术家走进运漕写生、创作活动”在运漕镇文创园隆重开幕!海内外40余名著名艺术家欢聚运漕,热闹非凡!

运漕古镇有着1500多年悠久的历史。运漕的早点、糕点、餐饮、酿酒、辣酱菜、松枝烤鸭等传统美食享誉省内外。同时,镇内名胜古迹较多,有李鸿章当铺、天主堂、美人靠、薛瑞丰砻坊等,还有号称“含山粮仓”的杨柳圩。

近年来,运漕镇按照“一条河,一座千年古镇,一个国际艺术创意区,一个艺术创意小镇”的规划发展部署,依托千年古镇和漕川国际文化艺术创意区,以徽商老字号商业复兴、非遗制作技艺传承和文创产业聚集、文旅融合发展为切入口,以原创艺术家聚集、文化艺术创意全产业链集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平台化市场运作为抓手,依托成都蓝顶国际艺术区成功的产业发展模式,借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的机遇期,继承、创新、孵化、发展,全力打造全产业链、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示范区、中国徽商老字号和非遗制作技艺传承基地。

此次活动,4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将用手中妙笔描绘运漕、介绍运漕、宣传运漕,提高运漕对外知名度,不断吸引更多的艺术家、艺术院校、艺术机构及文化艺术企业家关注运漕,参与运漕艺创小镇的创建与发展。(裴家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