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红色电影映“重阳”
来源: 韩娟 2021-10-20 15:46:21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在“重阳节”之际,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电影送温暖”公益电影慰问活动。

image001

重阳节到敬老院为广大孤寡老人放映电影,送上精神食粮,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为主题,让老人过上愉快的重阳节。映前,电影公司的放映人员准备了《烈火金刚》、《太行山上》、《地雷战》等10多部影片,与老人们开展了互动点播影片活动,并在点播前介绍了影片内容,最终老人们挑选了抗日题材影片《太行山上》。这部影片讲述的刘伯承、邓小平和战友们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率领129师挺进太行山,建立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随着剧情的深入,老人们不时发出欢呼声。

image003

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老人们行动不便,平时少有观看电影的机会,这次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电影送到敬老院,既满足了老人们的愿望,也勾起了我们对童年的记忆,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社会各界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关爱。”

image005

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送电影进基层活动,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让群众通过影片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代代传承。(通讯员 韩娟)(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